退坑

【卡鞠】第九年(是he啦!)

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连命都可以不要的话,那么我会退团。

第三年的时候,李艺彤这么说。

但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不存在的可能性。

毕竟一个沉迷二次元纸片人的少女,对于奋不顾身的要求其实很高很高,高额的违约金也让她坚决约束自己的心。

第四年,鞠婧祎说这不是一种离开,只是她要向着更高更好的地方去了。

彼时作为团体里第一个突破了偶像领域进入明星殿堂的先行者,被称为花路的前途布满荆棘风雨。

第五年,李艺彤站在鞠婧祎原来的位置上,失去了对这个团体和自己偶像事业的狂热期待。

她对粉丝说:我们走花路吧。

第六年,依旧在原来的地方。

李艺彤二连冠。

鞠婧祎也依旧是表演嘉宾。

她给她们助完阵,匆匆赶回剧组。结局她早就知道,也并没有什么紧张刺激的心情。

所有人都知道李艺彤一定是顶点。

三个月后,李艺彤解约。

并非转入影视部,而是实实在在的离开公司。

就连微博账号都被回收。

李艺彤和新公司签了对赌协议,于是新公司拿出一千万解约费。

她的新微博是“李艺彤”,关注人数23,没有一个塞纳河的人,粉丝人数50w,也没有一个塞纳河的前同事。

她第一条微博是:

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。

大家好,我是李艺彤。

这一年,鞠婧祎《新白娘子传奇》大爆,登顶女艺人百度指数榜,接棒85花,成为真正的人气花旦,各类盘点中必定有她。

第七年,李艺彤轧戏上热搜,鞠婧祎综艺感上热搜。

路人嘲讽李艺彤应该上戏精的诞生,更加适合她的画风。

水军挖苦鞠婧祎没有综艺感就不要走流量路线,应该老实拍戏奶男演员。

两个热搜一前一后挂了十几个小时。

李艺彤从第一降下,鞠婧祎从第十二飘上去登顶。

一个是路人黑,一个是刻意整。

记者采访李艺彤:为什么要轧戏?

李艺彤笑:我也不想轧戏,轧戏真的太累了。可是要吃饭的嘛,要生活的嘛。

娱记提问鞠婧祎:对于网上有些说你综艺感差的批评你怎么看?

鞠婧祎合掌:抱歉我一定会改进的。明年会进组拍戏,为期大概六个月,所以不会再参加综艺的。谢谢大家关注我。

第八年。

李艺彤的五部剧陆续开播,粉丝数暴涨。

与此同时演技被嘲,黑粉数同步增多。

虽然她的演技并不糟糕,但这个圈子对偶像出身的人或者说流量就是要苛刻许多。

尤其对女艺人。

李艺彤开始参加各类综艺,路人好感度回升。

前辈说:你适合当一个综艺咖,怎么想不开去演戏的?

李艺彤回答:要吃饭的嘛。还欠着钱呢。欠债还钱,只有当个勤劳的搬砖女工拼拼命。

前辈再次提到轧戏。

李艺彤说:不要学我不要学我,我对不起大家。真的。

前辈帮她解释:因为艺彤其实当时有一个,类似于对赌的条约。被逼的没有办法了,所以……你当时怎么就那么有自信呢?

李艺彤笑: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怎么活下去?

然后她连忙摆手:哈哈哈哈不是的啦,我开玩笑的。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是谁给我的勇气,我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循环了梁静茹十万八千遍吧,想在回想起来脑子都是白的。啊李艺彤真的太虎了我也觉得李艺彤太虎了。不过可能是因为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什么都不怕了吧。

前辈惊讶:什么都没有?

李艺彤:大概就是原来在那里得到的东西都已经一个个失去。就,什么都不怕了。不会再失去更多了。

李艺彤:哈哈哈哈可是后来想想我好像赌了我后面十五年生命诶,还是会有代价的。不过好在我赢了。

她比了一个大大的V,眉宇依稀少年。

鞠婧祎看到这期综艺,才发现自己也失去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

甚至没办法来一场好聚好散的火锅盛宴。

人再也凑不齐了。

如果没有意外,各家粉丝也希望彼此老死不相往来。

就假装各自生命里没有出现这么一个让人不愉快的回忆。

日历上的时间却又明明白白提醒着鞠婧祎,她还是在乎的。

只是有那么一点点。

这一年二期生毕业,她出现在老朋友的聚会上,大家哭的鼻涕眼泪都流出来了毫不顾忌形象。

她也哭了,她说:偶像包袱不要啦你们?

老朋友回答:反正也不做偶像了。

当年大家畅想过毕业之后要做什么工作,没想到基本上没有一个人得偿所愿。

她们喝醉了。

老朋友一边哭一边打嗝说:李艺彤背叛了我们。

鞠婧祎说:只是离开了公司。

一个人说:你不是没离开吗?为什么她非得离开?

另一个老朋友哭得说不出话来,她一直摆手,好不容易找到声音,说:我理解她。她真的非得离开。

她们开始争吵:

谁对不起她了?

她对不起谁了?

她是个骗子!

大家谁不是骗子?

吵了一会儿,她们瘫在座位上。

老朋友突然说:我还是有点儿想她。

然后关于李艺彤的话题到此结束。

鞠婧祎坐上的时候,闭上眼睛想:我可能也有点儿想她。

她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她穿着蓝大衣,戴着星星发卡,李艺彤拿着拍立得给她拍照,又从兜里掏出一个手机录像。

李艺彤问她:青韦青韦,2022年我们毕业之后,你未嫁我未娶我们就凑合过怎么样?

自己回答:不好!你别想骗我。

李艺彤委屈大喊:我才不是骗子。我对你一心一意!

自己也喊:那你记好了,要一心一意小祎祎。

天上下起了雪,李艺彤手舞足蹈说:青韦!下雪了!

可是那一年的上海并没有下雪。2022年的约定也不是这样的。

鞠婧祎看着日历越翻越少。

李艺彤越来越红。

第八年,十月中旬。

鞠婧祎从剧组杀青,成为了一个户外真人秀综艺的六个固定嘉宾之一。

经纪人说户外真人秀苦了点,但是更加吸粉,不需要多有梗,只要轻轻松松做自己就好了。

当然,要有眼力见儿,不能招黑。

她叮嘱了很多,最后说:李艺彤也在,你们在节目里好好聊聊吧。

并不是她有别的心思,只是因为这样——容易爆。

不管是姐妹情深还是撕逼大戏,总不至于没有看头。

鞠婧祎自己不乐意和人演台本,就放一个天然有矛盾冲突的人在她身边。

李艺彤接了。

实际上她没有权利更没有理由去拒绝。

这个跟着她一起“叛逃”的经纪人姐姐苦口婆心地说:要收敛!谨言慎行!

她笑:谨言慎行这四个字,臣妾都听倦了。

不出意外收到经纪人的晃肩:你给我清醒一点!

实际上,综艺录制出乎意料的和谐。

李艺彤和鞠婧祎很少说话,坐也不会坐在一起。

即便安排一同出行完成任务,两个人也表现的就像普通朋友一样,没有太亲密的动作,也没有尖锐的冲突。

节目组并不满意。

最后一期的告别,他们安排了真心话大冒险,而所有工作人员和其他嘉宾都是托。

节目怎么能没有爆点呢?

没有也要硬制造。

鞠婧祎被抽中提问:你觉得这么久以来李艺彤有什么变化?

鞠婧祎笑:我觉得她比起刚开始参加这个综艺的时候瘦了。

工作人员对这种回避的滴水不漏的态度感到焦急。

于是挑李艺彤,问:你和鞠婧祎曾经是队友,有一段时间关系还很不错,为什么后来新微博没有关注她?也没有公开的互动?

李艺彤也笑:因为她是白素贞我是小青。被雷峰塔隔开,后期没我的戏份了。

两个人相对而坐,中间只有地上用来玩游戏的空酒瓶子,鞠婧祎看着李艺彤,笑得几乎要跌下去。

李艺彤手微微摆动,看她重新坐稳,才放松下来。

酒瓶再次转到鞠婧祎。

她依旧选的真心话。

嘉宾问:你知道李艺彤喜欢吃什么吗?

鞠婧祎愣了一下,回答:知道。但是她喜欢的东西变得太快了,你要是想知道的话可以问她本人。

李艺彤不服:我对绿瓶六神就是一心一意!

有人趁机起哄:那你知道鞠婧祎喜欢吃什么吗?

李艺彤锤了锤自己的脑袋,然后迅速放下手,装作无事发生一样说:火锅,猪脑花……鞠姐喜欢吃火锅所有人都知道啊,她的粉丝绝对比我更清楚。

又是一次攻势被化解。

等到再次转到李艺彤的时候,嘉宾直接问:你为什么选择在SNH48登顶之后放弃荣誉背负欠债也要离开公司呢?

李艺彤说:想做就做?想体会一下不一样的人生。

嘉宾急忙道:要是真心话!真心话!

李艺彤笑:一部分真心话可以吗?

众人起哄:不可以!

李艺彤站起来:那我选择大冒险吧。

鞠婧祎看着她,脱口而出:为什么要骗……

李艺彤愣了一下:我不说谎。

气氛突然凝固起来。

鞠婧祎摆手: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我很想知道你为什么离开?

李艺彤挠头:我选择大冒险。

鞠婧祎:……对不起。

对面的姑娘往前走了一步,说:没关系。可你忘了吗?是你先离开的。

鞠婧祎猛然站起来:

我从来没有离开!

李艺彤盯着她,然后笑着低头,拿起大冒险的混合酒就灌。

导演一拍手:爆点有了。

浓烈的酒气让鞠婧祎有些不适,李艺彤更是跌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满脸通红。

她酒量不行,更受不了这种混合酒。

经纪人觉得可以到此为止了,黑热搜上来路人想骂就骂吧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。

但是她却被李艺彤阻止了。

还能坚持。

李艺彤说。

下一轮,是李艺彤提问鞠婧祎。

她想了一会儿,才问:看过我的剧吗?喜欢吗?

一个毫无爆点的中规中矩的问题。

鞠婧祎也意料之中的点头:看过,喜欢。

然后鞠婧祎说:你会单边挑眉了。

李艺彤傻呵呵回复:看你的剧跟你学的。

然后她顿了一下:还有导演和老前辈帮我。谢谢他们。

游戏用的空酒瓶到了鞠婧祎手里,她放下来一转,瓶口对准了李艺彤。

其他嘉宾不停鼓掌起哄,显出气氛热烈的样子。

鞠婧祎深吸口气,问李艺彤:你离开为什么不和我说?

李艺彤晃了晃脑袋:为什么要和你说?我太容易被你说服了。不能和你说。

鞠婧祎苦笑:那万一我被你说服,我们一起走呢?

李艺彤傻傻看着她:你好不容易才拿到那样的成绩和地位,你的花路才刚刚开始,我怎么可以那么自私?

她说着,把头一撇,在摄像机捕捉不到的地方让眼泪掉落。

鞠婧祎咬住下唇,但是唇瓣却依旧忍不住颤抖。

早就红了的眼睛闭上,泪滴如珠。

笨蛋。

她低下头,用手抵着额头,轻声说。

毕竟猪脑子嘛我。

李艺彤回答,她已经收拾好情绪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只是还红着的鼻尖让这个笑容显得异常心酸。

鞠婧祎声音哽咽:你还记得2022年的约定吗?你还有最后半个月。

李艺彤笑容收敛,压抑着嗓子说道:这是下一个问题了。

鞠婧祎原本向前倾的身子触电一般往回缩了回去。

李艺彤拿着空酒瓶,轻轻一转,酒瓶稳稳指向鞠婧祎。

她问鞠婧祎:那,2022年的约定,你愿意吗?

鞠婧祎猛然抬头,泪眼婆娑。

她冲向李艺彤,李艺彤站着张开双臂,把这个人圈在怀里。

我愿意。

三个字重重落到空气里。

满座哗然。

李艺彤抹把眼泪,对着摄像机笑,但是泪水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淌,让她显得异常狼狈。

她说:2022年,我要和鞠婧祎合唱情歌王。

鞠婧祎趴在她肩膀上,却轻微摇了摇头。

第二年的时候。

李艺彤说毕业之后我要娶小鞠。

鞠婧祎嫌弃:我才不要嫁给你。

李艺彤问:我这个优质对象难道不能和你凑合一下吗?

鞠婧祎对她翻了个白眼。

李艺彤退而求其次,说:那毕业公演我们俩可以合作情歌王!

鞠婧祎怕她烦,勉为其难答应了。

然后再次嫌弃她:你想去泰国吗?还娶我。

李艺彤义正言辞:我们可以一起去荷兰啊。日本好像也可以。

鞠婧祎表示:我不要!

可她们没有毕业公演了。

于是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,她们携手出现在了跨年晚会的舞台上。

从第二年,到第八年的最后一天,这是独属于她们的第一个正式合作舞台。

李艺彤笑得很灿烂,一下子仿佛回到了土豆卡时期。

而鞠婧祎蹦蹦跳跳,踮起脚尖点李艺彤的额头,再露出得逞的笑容。

李艺彤说:好像一下子年轻十岁。

2022年最后一天。两人面对面鞠躬。

鞠婧祎说:骗子。

李艺彤说:你先骗我的。

两个人斗着嘴挽手下台。

零点,钟声敲响。

第九年。

鞠婧祎拿出本子问:去荷兰还是日本?

李艺彤露出手腕上的蝴蝶结:随便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